晚間氣象報告(5/11)

  前幾天在菲律賓一帶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輕度颱風,也成為今年的第一個颱風「西馬隆」。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今天南台灣和東北部一帶都出現了降雨,特別是在中午過後,雨勢都有增強的趨勢,氣象局也在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面都在警戒的範圍。

  我們來看看目前西馬隆颱風的位置。西馬隆颱風現在在鵝鑾鼻南南西方大學400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個小時13公里的速度往北,逐漸接近巴士海峽,明天下午它的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的海面上,未來將會轉向東北方前進,最快今天晚上就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不過,依照這樣的路線,暴風圈只會掃過南台灣恆春這一帶,所以直接對陸地的影響並不大,但是系統所夾帶的水氣相當豐沛,所以明後兩天,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東部和南部都有不小的雨勢,而這一波大雨一直要持續到星期天,星期天之後,暴風圈逐漸遠離,雨勢才有機會緩和下來。

  接下來看看天氣圖,會下大雨除了颱風的關係之外,北方還有一道鋒面雲系,水氣也很多,在南北相互影響之下,北台灣也會下雨。所以明後兩天的周末假期,除了南台灣雨勢會特別大,其他各地也都會降雨。

  另外在氣溫方面明天還是比較低,低溫都在20、21度左右。(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