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號颱風來襲颱風西馬隆陸上警報發佈

  今年的第一颱風西馬隆,已經逼近台灣。氣象局在今晚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恆春半島、屏東、台東、蘭嶼及綠島。預計在明天下午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陸地,颱風來襲加上梅雨鋒面滯留,未來將會是雨勢比風勢還大的颱風天。

  入夜之後,已經可以看到街頭紛紛飄下雨滴,今年第一個輕度颱風西馬隆,正在鵝鑾鼻南南西方,逐漸像台灣逼近,氣象局已經在晚間八時三十五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恆春半島、屏東、台東、蘭嶼及綠島。如果未來颱風行進的速度及方向不變,暴風圈明天下午就會逐漸接近東南部陸地,到時候,遇上了仍然滯留的梅雨鋒面,更要小心,雨比風大的情況。

  西馬隆的暴風圈只是略微掃過南台灣,威脅並不大,但是150公里的暴風範圍和北方的鋒面所夾帶的雨勢,明後兩天都會為東部和南部帶來可觀的雨量,尤其是山區和沿海一帶,要嚴防災害。(朱國珍林福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