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賣油遭艦攔截簽備忘錄財富一號返回

  涉嫌向大陸漁船販賣柴油,而遭到大陸緝私艦攔截的"財富一號"漁船,經過了我方海巡署和大陸緝私人員在公海上協調,雙方做完筆錄並且簽訂了備忘錄之後,今天凌晨"財富一號"人船平安返回基隆港。

  畫面上正緩緩靠岸的,就是一度遭到大陸緝私艦攔截的高雄籍漁船「財富一號」,船上五名船員,在海巡署人員,一路戒護之下,平安抵達基隆港。

  財富一號是在三月底從高雄的興達港出海,昨天下午,因為在彭佳嶼東北方三十二海浬的公海上,涉嫌向大陸漁船販賣柴油,而遭到大陸緝私艦攔截,我方海巡署接獲通報後,也立刻從基隆港派了兩艘巡防艇前往馳援。當時對峙的情形,可以從這張海軍所拍攝下來的照片看得出來,畫面上這艘船就是攔截財富一號的中共的八么勾軍艦,對方不僅登船檢查,還一度將財富一號和中共鐵殼船扣在一起,準備押往大陸。

  幸好基隆海巡隊,出面和對方溝通,雙方製作筆錄簽署備忘錄之後,對方將財富一號,交給我帶回。不過,財富一號涉嫌海上賣油的部分,還要再調查,船上五名船員雖然歷經海上驚魂十五個小時,但是一靠岸,還是得被海巡隊帶回去偵訊。(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