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變一百萬 五十年前連號錢幣身價高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您知道要如何讓一百元變成一百萬元嗎?澎湖縣一位王姓民眾,擁有民國五十年發行的一百張連號的一元紙鈔,由於保存相當完整,因此有人願意用一百萬元高價購買。

  

  用紙做的一塊錢,您看過嗎?桌上滿滿的綠色鈔票,全部都是民國五十年發行的橫式一元紙鈔,相當少見。再仔細一看,這總數一百張一塊錢的編號,從975201開始,975202,975203一直到975300,號碼完整相連,這可就更難得了。雖然這些鈔票的年紀已經四十歲了,不過仔細一瞧,不論是國父的肖像,或是蘇花公路的圖案,依然清晰可見,可見歲月並沒有在這些紙鈔上留下太多痕跡。

  

  一張張幾乎全新的一塊錢鈔票,讓人大開眼界。而如今市場上的價格,更是上漲了一萬倍,一百塊錢,現在可得花一百萬元來買。澎湖的王先生自從卅多年前從父親的手下收下了這一百塊錢的壓歲錢後,一直保存到現在,如今父親去世,這一百張鈔票,已經成了他思念父親時的唯一慰藉,對於出價一百萬元的買主,也只能說抱歉了。(林孟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