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動力帆船環球光榮歸來

  從高雄港出發的跨世紀號帆船,歷經了將近三年的時間,完成華人首度以無動力帆船環遊世界的壯舉,今天上午返抵高雄港,船長劉寧生見到在岸上等候多時的父親劉其偉,忍不住喜極而泣。

  高雄市今天下起了一場大雨,卻澆不熄民眾迎接跨世紀號帆船的熱情。一大早高雄港的出海口,遠遠的就出現了跨世紀號的蹤影,船上載著由船長劉寧生帶領的八人小組,剛剛完成了華人首度以無動力帆船環遊世界的壯舉。船隻靠岸後,劉寧生馬上緊緊抱住在岸上等候多時的父親劉其偉。航海期間的辛苦,全部化成淚水,一湧而出。

  跨世紀號帆船在八十七年的耶誕夜從高雄港出發後,花費了886天,航行全球,總共經過了62個港口,里程數長達28000浬,途中行經麻六甲海峽時,還遭海盜洗劫財物。不過在國際人士的協助之下,船長劉寧生帶領的全體七位組員,終於完成了這項偉大的成就。

  而高雄市長謝長廷今天也以跨世紀號克服萬難的精神,來慶祝推動多年的港市合一,終於大功告成。(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