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民眾愛美心理 冒牌減肥藥大行其道

  一提到減肥或治病,不少民眾都有受騙的經驗。最近我們接獲許多網友投訴,表示在台北不少郵局前,有人強力推銷減肥產品,結果花了大錢的消費者服用之後發現上了當。記者和衛生局今天突檢了一個涉嫌違法的攤位,結果一看產品成份、根本無法減肥。

  這樣一杯用茶包泡出來的健美茶,代價是八十到一百塊,您說貴不貴?不過為了身材能像這包裝上的女人如此健美,就是有人願意花上好幾千甚至上萬元購買這類減肥產品。但結果往往是美夢“破碎“。

  在一些郵局騎樓上,不時可見一些攤位,推銷員鼓動三寸不爛之舌,拼命推銷各式健美減肥產品,價格更是嚇人。由於業者宣稱這些產品有減肥健美療效,已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因此台北市衛生局也前往突檢,原本口才便給的推銷員頓時語塞。衛生局並將各種產品帶回抽驗,初步判斷所有成份都不可能減肥,而且保存期限也被刻意塗改。

  根據我們查證發現,這些減肥攤上的產品都是向代理商低價買斷,再利用人性弱點高價販售,要逮到他們宣稱療效再罰款並不容易,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消費者不要再買了!(聯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