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斷腿求職十五年 勇敢面對現況

  失業率頻創新高,找不到工作的痛楚,相信有很多人能夠體會。尤其是今年44歲的徐丁松,一場意外讓他失去雙臂雙腿,15年來都找不到工作,但是徐丁松說,他還是不會放棄尋找任何一個可能的工作機會。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讓他有重生的機會。

  點一根菸抽,44歲的徐丁松回憶起19年前,在自己經營的鐵工廠被高壓電電成現在這個模樣。沒了雙臂雙腿,什麼事都不能做,徐丁松說,受傷之後才發現,人的潛力真是無限。

  現在他除了會點菸抽,還發明了寫字的工具,有了它,寫起字來順手多了。吃飯也可以自己來,從原本的自暴自棄,到現在的坦然面對,這一切,都要感謝他的妻子。談到妻子無怨無悔的付出,徐丁松紅了眼眶,他很希望自己能幫妻子分擔一些經濟壓力,只是他這樣,實在很難找到工作,不過他說,像接電話之類的工作他絕對可以勝任,希望有人願意給他這樣的機會。(朱詠薇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