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5/30)

  又是濕答答的一天,不過在南台灣一帶不只濕而已,今天的雨勢還不小,大雨的情況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區,整個累積雨量比昨天還要更多。而今天下雨下得最多的地方,是在高雄新發這一帶,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200多公釐的雨量,東南部的屏東楓港也超過100公釐,另外今天傳出大雨災情的台南也有90多公釐,目前雨還在下,累積雨量也在持續增加當中。

  其實這幾天的豪雨、大雨都是鋒面所帶來的,整個雲系的分布我們來看看,目前台灣上空可以看得到,這些雲系裡頭的對流相當旺盛,而且水氣也很多,紫色區域這一塊就是今天的豪雨區南台灣,四周圍全都包圍在鋒面雲系當中,其中還有許

多的雷雨包,所以從這樣的系統分布就可以看得出來,未來幾天,天氣都還不會穩定下來。

  接下來看看天氣圖,這一道鋒面範圍相當的廣,明天位置還會更往南走一點點,所以下大雨的情況主要還是集中在南部,但是其他地方還是有下雨的機會,降雨機率都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什麼時候才會放晴呢?至少還得等上一個星期。(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