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大麻罌粟田有訣竅 調查員透露辦案秘辛

  今年三月,調查局連續破獲大批山區種植的大麻和罌粟,這是國內首次破獲大規模的毒品種植案,緝毒幹員如何及時破獲這個案件呢?華視記者獨家跟隨破案的幹員,告訴您這一段緝毒的秘辛。

  展抱山莊幹員受訓,拔槍射擊。這裡是調查局展抱山莊,也就是緝毒幹員的訓練中心,調查局過去緝獲的毒品佔國內總毒品緝獲量的百分之六十五,由於緝毒幹員勤訓精練,今年三月才能夠在苗栗偵破【台灣金三角】,查獲大批走私進口種植的罌粟和大麻。長期追蹤跟監毒犯的幹員表示:這個案子能夠偵破相當不容易!

  緝毒幹員步行一個多小時到達現場,守到天亮,最後終於人贓俱獲。而為了緝拿毒犯,幹員經常要這樣子日夜顛倒、犧牲假期,另外,他們還要練就憋尿的工夫。「有一次我們也是守一個毒犯在北部車子裡面,一憋就憋了十幾個小時,後來同仁的腿都酸了,送醫院了」。

  另外,這位幹員也曾經守候毒犯三天三夜沒睡覺。為什麼三天三夜不能睡覺?因為隨時船會回來(1640)那個眼睛腫得跟葡萄一樣。緝毒幹員說,為了掃除毒害,再辛苦也值得。(曾萬 李中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