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蟬連十大死因榜首

  您相信嗎?過去一年裡,台灣每天有八十六人死於癌症,平均每十六分鐘就有一個人因癌症死亡。在衛生署今天公佈的國人十大死因當中,除了癌症是連續第十九年蟬連榜首,死於腎臟病變的人數也大幅度增加。

  總是沒有空床的安寧病房,似乎間接驗證了這個可怕的事實。去年一年,台灣有三萬多人死於癌症,連續第十九年蟬連國人十大死因的榜首,其中又以死亡人數加起來超過一半的肺癌和肝癌,最為可怕。仔細的看,如果除去意外事故,去年國人前五大死因,全是慢性病造成,包括腦血管、心臟和糖尿病,另外肝病、腎臟病、肺炎、自殺和支氣管炎則位居第六到第十。值得注意的是,癌症死亡人數雖然最多,但腎臟病變奪走的人命,卻在短短一年內,大幅增加了超過一成﹔另外,因為不景氣,也讓自殺人數持續向上攀升,成為除了身體健康外,心理層面的另一個隱憂。(蕭彤雯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