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工黨獲勝 首相布萊爾連任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國會大選贏得壓倒性的勝利之後,破天荒的連任,他立刻宣布大幅度改組內閣。

  布萊爾是英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贏得連任的工黨領袖,昨天他在妻子雪莉的陪同下,前往白金漢宮,依照傳統慣例晉見女王,請求重組政府,布萊爾說,工黨獲得選民的信任,他感到榮耀,除了恭賀所有當選的國會議員,他也特別向保守黨領袖海格致意,祝福他未來順利。

  布萊爾連任成功後,首先要改組內閣,他宣布由內政大臣【史卓】取代庫克,出任外交大臣,而庫克則被降級成為下議院領袖。相較於工黨的歡樂慶祝,保守黨總部的氣氛截然不同。

  黨魁海格宣布辭職,為敗選負責,他說要讓黨員重新選出新的領袖,帶領保守黨重振雄風。成立十多年的自由民主黨,這次大選增加了下議院的席位,在兩大黨之外力爭上游,支持民眾也相當滿意這次選舉的成績,在選後高興的慶祝。(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