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除污演練逼真

  針對國內海洋污染事件層出不窮,國內第一場海洋污染緊急處理演習,今天在高雄中油外海的卸油浮筒進行,包括海巡署、高雄港跟高雄市政府等五個單位,出動七艘各式救援船隻參與演習。

  中油三十萬噸的金山丸油,上午在高雄外海3號浮筒卸油時,突然發生了大批重油外洩的事件。油輪旁邊的中油戒護船不只是拉起了警報,同時也放下了攔油索,將外洩的重油攔截下來,而這個時候,海巡署的警艇也飛快的趕到外洩的現場,進行採樣跟蒐證的工作。由於油品外洩的數量越來越多,中油的大型除油船開進了污染區,馬上啟動大型的汲油器,抽取浮在污染水面的大面積油汙,隨後還噴灑化學藥劑中和小面積的油漬,並且搭配吸油棉,總算將外洩的重油全部處理完畢。

  今天由於風浪不高,演習過程算是十分的順利。主辦單位也說,未來依照區域權責進行的污染事件處理,有沒有這樣的效果,還要進一步的驗證。(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