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境節目歐洲掀旋風 爭議大

  電視實境節目繼在美國大受歡迎後,最近更在歐洲的法國掀起一陣旋風,而且內容尺度比美國更大膽狂野,引發極大的爭議。

  法國正為所謂的實境電視節目大傷腦筋,因為這個向來對別種文化嗤之以鼻的國家,發現自己的國民竟然集體沈迷於外來品。這個師法美國實境電視的節目,吸引了一千萬名觀眾。這可是全法國電視人口的一半。

  節目的彩金是價值四十萬美元的法國南部鄉間別墅,參賽者中配對成功並結為夫妻者,就可獲勝。於是十一個俊男美女被關進到處是隱藏式攝影機的閣樓,開始進入七十天的賽程,接受貪婪和慾望交織的試煉。有些電視尺度不宜的畫面,甚至搬到有線電視和網路上播出。觀眾趨之若騖。

  這樣的現象,當然引起衛道人士的關切。抗議群眾蜂湧到攝影棚外,破壞拆除圍牆,試圖釋放他們認為是人質的參賽者。

  有識之士斥責,這種節目將人物化,非常不道德。不過一般觀眾倒是毫不在意,覺得節目有趣就好。

  也許真正的關鍵在於,這種現象讓法國極為難堪。因為一向自視甚高的法國人終於發現,其實他們和其他的民族,品味是差不多的。(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