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護照男女 監視器現形

  中正機場昨天發生一百七十本護照,集體被偷的案子,警方不到十五個小時,在昨天深夜就逮捕一男一女兩名嫌犯,並找回所有失竊的護照。他們之所以能夠這麼快破案,原來是機場的錄影監視器,幫了大忙!

  被偷的一百七十本護照,在桌上一字排開,整片綠油油的,還真是蠻壯觀的!他們全是這一男一女,在租車公司工作的兩名嫌犯一次偷來的。昨晚十點,他們準備搭機前往泰國找買主時,在機場當場被逮捕,警方隨即在嫌犯家中找到被偷的所有護照。從案發到破案,不到十五個小時,其實是因為中正機場前兩個月剛剛加裝的錄影監視器幫了大忙。警方從監視器錄影帶,發現這名抽煙的男子形跡相當可疑,不斷尾隨被害的旅行社人員,最後從畫面上還發現,他手推車上突然多了一個包包,竟然就是被害人的,因此警方立刻確定他就是嫌犯,他就這樣栽在監視器錄影帶上。

  事實上,許多進出機場的民眾都不知道,機場有加裝監視器。其實這個不起眼的小圓球,就是監視器,像這樣連結到錄影控制中心的監視器,整個機場有六十四個,任何人在機場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錄下來,無所遁形,想在機場幹壞事,保證跑不掉。(呂學善 王曉華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