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策馬送快遞 懷舊實況重現

  早在聯邦快遞、電子郵件之前,十八世紀的美國,曾有一項小馬快遞服務。這些騎著小馬的郵差,不畏艱辛,上山過河,將信件從內陸送到西部邊境。至今美國仍有不少人士懷念不已,年年舉辦活動,重演當時的景況。

  一名打扮成西部牛仔的年輕人,在昏黑的月色中,從密蘇里的聖約瑟出發,他將以十天的時間,橫越平原和沙漠,到加州的沙加緬度。共有五百名懷舊人士,參與了這場盛會。他們各自選擇不同的路線,追尋前人的腳步,感受當年小馬郵差的勇氣與艱辛。

  好萊塢的西部片中不斷出現小馬郵差被印第安人追殺的場面,形象嚴重扭曲,事實上當年僅有一名郵差遇害,而且小馬快遞服務只經營了十八個月,就關門大吉,可說是極為失敗的一樁生意。

  如今小馬郵差早已被電報給取代,通訊網路四通八達,過去的路線多數已鋪上柏油,騎士最大的威脅,來自繁忙的交通。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堅毅無懼的郵差,快馬加鞭,只為傳話到遠方的精神,永遠令人懷念與尊敬。(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