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愛河 鋼索王子再創紀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的高空走鋼索表演,今天在高雄愛河上空正式登場,來自加拿大的高空鋼索王子杰伊花了一小時零五分,順利走完750公尺高空鋼索的創舉,這也是他個人寫下的第六項金氏世界紀錄。

  延遲了五天才舉行的高空走鋼索創舉,今天下午終於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加拿大高空鋼索王子杰伊全副武裝,手拿平衡桿,從七十五公尺高的「大元大樓」上踏出第一步。全長七百五十公尺的高空鋼索,橫跨愛河上空,連結兩棟大樓,呈現U字型,這對杰伊是一大挑戰。他一開始面對的是略向下傾斜的路段,後段鋼索又逐漸往上攀升,呈現將近六十度角,是全程最驚險困難的部份。

  杰伊露了一手招牌動作--「金雞獨立」,同時左手放開平衡桿,距離地面一百公尺的高度,地面沒有任何防護安全設備,看的全場近萬名觀眾無不為杰伊捏一把冷汗。就在杰伊走過中段時,愛河上空風勢突然增強,逼的杰伊不得不暫時停住,而整根平衡桿也傾斜成左右高低不平的狀態,此時杰伊利用平衡桿來卸掉風阻,並舉起右手向上蒼禱告。

  杰伊最後終於跨上105公尺高的終點大樓,全場一片歡呼,杰伊寫下個人第六項高空鋼索金氏世界紀錄。

  頂著六項金氏世界紀錄光環的杰伊花了一個小時零五分走完七百五十公尺的高空鋼索,而在今年中秋節,杰伊將花22天的時間在鋼索上生活,是個人生涯最後一次金氏世界紀錄挑戰。(謝昶易、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