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管網咖用疏導 業者自律高 可為借鏡

  暑假到了,網咖儼然成為青少年流連的場所。高雄市凌晨進行擴大臨檢,發現幾乎家家都有未滿十八歲青少年。網咖的管理,勢必再加強。業者就呼籲政府以南韓為借鏡,研擬可行的管理規則。

  即使是半夜,不少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還沈迷在高雄七賢路上的網咖中,空氣污濁、龍蛇雜處,市長謝長廷不斷勸說,臨檢的警方也一直帶走青少年,然而業者和顧客似乎都不以為意。

  這暴露出網咖缺乏遊戲規則的問題。在一項座談會中,業者就強調,全球公認網咖發展最健全的南韓,值得借鏡。南韓業者自律徹底,政府與其說是管理,倒不如說是站在輔導支持地位,民代也指出,政府不必將網咖看成洪水猛獸,而有設置地點等過多的限制。

  網咖的盛行已是不爭的事實,年輕人更熱烈回應這波網路資訊瘋。而華視新聞則實地考察了南韓網咖蓬勃現況,將從本週起推出系列報導,觀眾不妨拭目以待。(周怡怡 姜竹祥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