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救狗大驚險 狗兒亂竄 沿路追捕

  兩天前美國曾經報導高速公路上有一條狗,橫越馬路的驚險畫面,而在台灣的中山高速公路汐止路段,也有著這麼一條流浪狗。牠困在高速公路的中央分隔島已經近四個月,因為牠只要一出分隔島,就可能被飛車撞死,今天捕狗隊出動展開援救的行動,不過過程卻是驚險萬分,而且困難重重,華視記者在高速公路上,一整天的追蹤報導。

  星期一傍晚五點二十分,正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只見兩部國道高速公路巡邏警車,選在這個時候封鎖住汐止北上車道12km左右的地方,從台北市趕到的捕狗大隊,會同國道警察,每個人這個時候跑得是滿身大汗,他們用前後包抄的方式,在失敗了好幾次之後,終於在這個施工的工地,抓到了這隻已經出了名的流浪狗【中山11.4】,經過整整一天的追逐、捉迷藏與搏鬥,躺在地上筋疲力竭的流浪狗,此時只能以無助的眼神望向遠方,送上了捕狗車,它的下一站,將是台北市內湖的動物之家。而談起這條大有來頭的流浪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山高速公路11.2公里汐止路段分隔島的裡面,就多了這麼一條白色的流浪狗,不管日曬雨淋,甚至刮颱風,牠就這麼把這條900多公尺長的狹窄分隔島,當作牠暫時的棲身之所,看到陌生人走近,牠還會齜牙裂嘴,充滿敵意地咆踍示威。這條流浪狗到底是不是被困在這裡?我們不得而知,據說牠在這裡,已經生活了有三四個月之久,而賴以維生的,則是過往車輛丟下的垃圾,與修路工人吃剩的便當,如今牠將被抓到動物之家,依照台北市的規定,如果沒有植入晶片,加上十天內沒有人領養,這條頗具靈性的【中山11.4】,最後恐怕得面對安樂死的命運。(陳亞理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