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月餅 2200公斤創紀錄

  台中縣有36位糕餅師傅,合力製作了一個2200公斤的超大月餅,準備挑戰金氏紀錄;這個巨無霸月餅、經過漏夜烘烤,上午終於出爐,一大堆人爭相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它可能即將成為全世界公認最大的月餅。

  金氏紀錄亞洲見證中心人員馬上進行丈量,緊接著還得切開內餡、仔細鑑定,最後還要試吃一下,台灣人能不能再創金氏紀錄、就看這一刻。月餅到底有多大?三公尺見方、廿公分厚,比一張撞球台還大,幾乎是兩張彈簧床墊加起來份量,裡頭包紅豆沙、蛋黃、核桃仁,外加麵團,足足有2200公斤重,遠遠超馬來西亞人去年打破金氏記錄那塊1300公斤的大月餅,而這時候、最興奮的、莫過於36位參與製作月餅的師傅們。

  這項世界記錄、在素有糕餅之鄉的台中縣豐原市創下,讓古稱葫蘆墩的豐原民眾格外興奮,也為舉行中的葫蘆墩文化節、再添佳話。(蔡曉剛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