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水患 廿六人死亡

  印度東部的水患持續惡化,到目前為止,已造成至少廿六人死亡,當局正積極展開搶救工作。

  在印度東部的奧立沙省,船已成了最佳的交通工具。豪雨造成水患,房屋被淹沒,居民只好以船為家。

  村民說,他的村子從上個星期就被大水淹沒,沒有飲用水可喝,因此許多孩子都生病了,醫療用品也付之闕如,大家像是被放逐的遊民,孤立無援。

  另一名婦女則表示,家裡早已斷糧,她又瀉肚子瀉了兩天,也沒藥可吃。大家都在抱怨,政府救災速度緩慢。目前奧立沙省至少有四條河流水位暴漲,嚴重危害居民安全。喪生於水患的人數已上升至廿六人。

  官方指出,共有近五百座村莊遭大水圍困,對外交通完全阻斷,東岸地區的居民已緊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救難物資也正陸續送往災區。

  初步估計,這次水患共造成十萬居民受害,十二萬公頃的農田全部泡湯,一萬兩千多棟房屋遭淹沒。(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