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水患 五死萬人無家歸

  南美洲的智利中部,因為鋒面來襲,接連三天下大雨,釀成嚴重水患,至少已經造成五人死亡,七千多人受傷,還有好幾萬人無家可歸。

  智利中部連續三天的豪雨,降雨量驚人。首都聖地牙哥一夜之間就累積了六十公釐的雨量。瞬間大雨使得許多居民根本無法睡覺,必須連夜清除屋裡的積水。

  大雨使得許多城鎮的道路嚴重積水,有個人騎腳踏車冒險橫越淹水的橋樑,結果不慎溺斃。另外還有四人則是乘坐的漁船翻覆,不幸淹死。除了五人死亡之外,到目前為止,還有七千多人受傷、好幾萬人無家可歸。

  豪雨使得河水暴漲,許多城鎮對外交通中斷。以第一大城、首都聖地牙哥為例,到處是一片水鄉澤國,不時可以看到汽車和行人受困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大雨還造成電力中斷,連地鐵也因為軌道積水被迫停駛。

  就在大家被水災弄得人仰馬翻之際,當地氣象局帶來了一點好消息。這波鋒面將逐漸減弱,預計週末大雨就會停了。(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