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輕大學生 年僅十三歲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我國教育史上年紀最輕的大學生。他是年僅十三歲的台南一中學生林建邑,在求學生涯中連續四級跳,更在今年末代大學聯考中,以高分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  

  林建邑今年只有十三歲,那麼應該只是一個國一的學生吧?如果您這樣認為,那就錯了。他可是台大電機系的高材生。

  出生於民國七十六年的林建邑,從三年級開始就展開了一連串的跳級讀書生涯。他的數學、理化成績相當優良,卻從沒進過資優班。今年大學聯考成績高達滿分一百分。那麼讀書的祕訣到底在哪裡?林建邑笑著說:「大概是今年考的比較簡單吧!」而林建邑的媽媽也說,兒子讀書真的沒什麼祕訣。

  林建邑的父母都是路竹中學的教師,而兩人正是數學和英文的最佳課業指導。雖然年紀只有十三歲就成了大學生,不過未來在校園內和同學之間的互動,以及生活環境上的適應,將是林建邑在課業以外的一項大考驗。(黃柏齡、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