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獎作品遭質疑 當場雕刻證明清白

陳重遠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屆國家工藝獎今天在故宮舉行頒獎典禮,不過冠軍卻遭到其他雕刻家的抗議,認為他是拿大陸作品渾水摸魚,因此這名雕刻家當場再刻一遍來證明自己清白,不過主辦單位決定暫緩頒獎,弄清楚這件冠軍作品是真是假。

  得第一名原本是件高興的事,但是得獎人戴志宏卻得在故宮的頒獎會場外,當場拿起電鋸,雕刻他最拿手的絲瓜。會這麼做是因為有人說他作弊,拿大陸師傅的作品參賽,才會得到第一名。

  受爭議的就是這件木雕,乾枯的絲瓜上長出新的藤蔓,而讓裁判很滿意的除了像真的一樣的嫩芽之外,還有幾可亂真的蝸牛。作者戴志宏高開心的來領獎,但是卻被潑了一盆冷水,獎座可能不保。

  十多名三義來的雕刻師父說戴志宏作弊,拿大陸藝術家的作品參賽,才會得獎。其實他們是十多年的朋友,今天為了搶第一而撕破臉,分坐在會場的兩邊,讓整個頒獎典禮充滿了尷尬的氣氛。不管戴志宏最後能不能夠登上冠軍寶座,朋友之間的情誼恐怕很難維持下去。(陳重遠、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