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阿拉伯人感受無辜

  在台灣,來自中東地區的外籍人士,現在處境也很尷尬,幾位在台北作生意的中東人士就說,他們很擔心會引發種族仇恨。而先前入境台灣、被懷疑是某一個【特殊組織】的中東人,警方清查之後卻發現,他已經在911恐怖活動發生前,就悄悄的離開了。

  而在台灣,看到這場災難已經演變成種族之間的仇恨衝突,在台灣的阿拉伯人,他們的心裡又怎麼想?從埃及來到台灣打拼的亞伯拉罕,選擇在台北賣起了家鄉食物沙威馬。七年的時間,他不但娶了個台灣美嬌娘,也已經把台灣當成是第二故鄉﹔另外還有一位同樣是來自中東巴基斯坦的雷米,在夜市擺攤,在夜市擺攤賣餅的他則是擔心,萬一美國對阿富汗開戰,他在巴基斯坦的家人要怎麼辦?在台灣中東籍的外國人本來在路上就不太容易看得到,現在發生美國這件事,這群老外更是走在路上都怕人指指點點。因為恐怖事件挑起的種族仇恨,甚至是戰爭,他們只希望永遠不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