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災民台北報恩 阿公阿媽主動救災

  九二一滿兩週年,南投中寮災民用實際行動,報答外界的關懷,二十多位阿公阿媽,今天特地帶著鋤頭和畚箕,到內湖協助救災,中寮鄉民說,台北人當年對他們伸出援手,現在是回報的時候了。

  六、七個年紀六十歲以上的阿媽,拿著鋤頭,一鏟一鏟,把厚厚的淤泥,從災民的家中掃出來,他們全部是來自九二一地震災區的中寮鄉鄉民。這兩天知道台北受災嚴重,自動組隊來支援救災,因為兩年前,在他們最無助的時候,台北人也曾經伸出援手,阿媽說,今天他們懷著報恩的心情,來台北。

  江媽媽現在還住在中寮的貨櫃屋裡,不過他卻沒有任何抱怨。想想大家拿的鋤頭,當年還是台北市捐的呢。七十五歲的廖伯伯,儘管忙得全身溼透,還不肯休息,讓台北人有說不完的感謝。

  還有一群阿公,特別從中寮帶來抽水機,一整天,忙進忙出,連午餐都沒時間吃,阿公說,太多人曾經幫助過他,現在只要哪裡需要人手,中寮人絕對義不容辭。(田鴻魁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