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與古巴 反對美國開啟戰端

  美軍積極備戰,打算全面圍剿全球的恐怖組織,不但在中東地區引發連鎖效應,美國的死對頭伊拉克和古巴領導人,也先後出面唱反調,甚至在德國和比利時,也有民眾發起反戰示威,反對美國大動干戈。

  因為涉嫌窩藏資助恐怖組織,而被美國列為攻擊目標之一的伊拉克總統海珊,今天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不約而同的發表戰爭無用論,反對美國開啟戰端。他們對紐約和華府911慘劇都表示遺憾和同情,不過兩人也不約而同的指出,美國必須先拿出證據,再針對元凶進行懲處,而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和所有所謂的恐怖組織和國家宣戰。

  同時在德國柏林和比利時列日,也分別出現和平示威,比利時的左派聯盟號招群眾前往歐盟財經部長會議的會場,遞交抗議信函反對歐洲捲入美國的反恐怖戰爭,甚至要求西歐國家退出北約組織。

  而在柏林市政聽外的數千名示威年輕人,也高舉標語,呼籲美國不要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他們認為以暴治暴根本無從化解仇恨,只會造成更多無辜百姓的苦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