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大樓廢墟開放 美終止國殤

綜合報導

  紐約世貿大樓(World Trade Center,簡稱世貿中心、紐約世貿、WTC))災區今天首度開放,讓民眾接近現場、親眼目睹大樓倒塌的慘狀,為罹難者追悼致哀。不過同時也有人建議,在廢墟上空打燈,用光束重新打造世貿大樓的輪廓,作為紐約的精神象徵。

  在嚴密的安檢過濾之下,紐約世貿大樓倒塌現場終於首度對外開放,讓死傷民眾的親友到場憑弔,現場氣氛相當凝重。世貿大樓到目前只挖出261具屍體,由於慘劇發生到現在已經將近12天了,當天同時失蹤的6333人,幾乎可以認定也都不幸罹難了。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William Louis "Rudy" Giuliani III)今天特地和前美國總統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聯席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打起精神重整步調,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不要讓恐怖份子得逞,破壞整個社會的正常運轉。而美國國會和聯邦機構從今天起,也不再降半旗,形同宣告中止國殤,一切運作都將回到正軌。而為了宣示美國人不會就此輕易被打敗,紐約有一群藝術創作者,還提出了以燈光重新打造世貿大樓的點子,作為這座精神地標重建期間的替代品。

  而在重整廢墟的同時,全球各地的調查活動也有新的進展,比利時布魯塞爾警方在一棟公寓查獲一百多公斤的炸藥原料,持有者是一名突尼西亞人,也因為涉嫌策劃攻擊美國在歐洲的設施,而在上週就被捕了。另外英國警方也在伯明罕以涉及紐約世貿大樓攻擊案的罪名,逮捕了三男一女,並且扣押了大批證物、以及一輛豪華轎車。此外美國時代週刊獨家報導指出,潛伏在美國的恐怖份子,打算利用撒農藥的小飛機,噴灑生物化學藥劑打生化恐怖戰,不過聯邦調查局對這項消息則不予置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