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重創交通 秋節返鄉路途遙

  整整三天的中秋節連續假期,從今晚開始,返鄉的人潮、午後的大雨,加上因為颱風還有很多交通設施受創慘重沒有復原,使得不管道路、鐵路、機場全部都是人擠人、車擠車。

  台北車站周邊塞車塞得幾乎是一動也不動,車子從平面道路一路塞上了高架道路。市區道路狀況這麼慘,高速公路當然也很糟,許多南下路段,從下午開始就動彈不得。地面道路交通不順暢,改從空中用飛的搭飛機回家也很累。松山機場下午開始就人山人海。但是碰上大雨許多航班延誤或是取消,滯留在澎湖的人們更可憐,飛機跟客貨輪,都停飛停航達三天之久,機場今天開放後湧進了上千位的返台旅客,由於受到機場開關不定的影響,使得航班大亂,旅客是焦急不已。想回台灣,門都沒有。

  受到大雨影響的不只是空中交通,鐵路受創更慘,原本打算今天恢復通車的松山火車站,因為松山隧道還在搶修,顯然沒法協助疏運返鄉人潮了。台北火車站自然是大排長龍,人越擠越多。但目前台鐵只有花東線是全線正常通車,北迴線、南迴線、西部幹線都還有部份路段交通受阻。看樣子今年想回家過中秋節,比起往年真是辛苦得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