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0/2)

  天氣漸漸轉涼,透露著秋天已經到來的訊息,不過現在在中南部還感覺不出來,高溫仍然在30度左右,北部、東北部天氣比較涼,秋高氣爽的天氣蠻舒服的。

  明天還是一樣,不過隨著北方鋒面即將南下,溫度會再往下降,大致上天氣已經穩定許多,不過局部地區還是有些短暫雨,看看降雨的情況。今天在東半部和東北部下了一些雨,雨量不是很多,時間也很短暫,明天這些地方還會下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看看衛星雲圖,雲系的分布就在東半部沿海一帶,所以水氣比較多,往北沿伸到東北角,都有降雨的機

會,不過都是零星的短暫雨,明天開始,北台灣的天氣稍微有點變化。

  再看看地面天氣圖,北方的鋒面逐漸往南移,雲系已經接近,後天星期四北部、東北部氣溫會再降2度左右,平均的低溫是21度,當然不致於像冬天那麼冷,但是跟夏天的大熱天比較起來,會變得涼一點,緊接著大陸冷高壓也會南下,所以涼涼的天氣至少要持續3-4天,等到系統都通過之後,氣溫要回升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