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向塔利班宣戰手段恐怖 毒害全球

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在台北時間今天(2日)晚上對阿富汗政權發出空前嚴厲的警告。他表示,塔利班政權必須做出抉擇,要是再不交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就會喪失執政權。

  英國首相布萊爾表示:「我們將設陷阱包圍該政權,我要在此告訴塔利班政權,交出恐怖份子或交出政權,這是你們的選擇。」布萊爾在工黨(Independent Labour Party)大會上發表的政策演說,一開始就指名賓拉登是911事件的罪魁禍首。

  他還細數幫兇塔利班獨裁政權的罪狀、並且指出塔利班政權最大的財源就是毒品走私,流入英國境內的海洛因,有九成都是來自阿富汗。布萊爾說:「塔利班政權購買軍火的錢,來自英國街頭吸毒的年輕人,這是我們要摧毀這個政權的另一個原因。」

  布萊爾也警告,世界上任何其他窩藏、資助、或同情恐怖主義的國家,都和這些冷血濫殺無辜的兇手同罪。在這個唇齒相依的地球村、全世界都有道義責任向恐怖主義宣戰,否則終有一天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和美國一樣蒙受慘痛的傷害。

  美、英兩國都沒有透露發動攻擊的日期,美國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也再三強調,這是場不同於傳統的戰爭,美國人要有耐心。美國總統布希:「這場戰鬥有別於美國人所慣見的,必須在不同面向同步進擊。」

  儘管如此,在英、美大軍壓境的威脅之下,阿富汗境內的難民潮則是持續湧現,到處看得到民眾攜老扶幼逃往邊界;而聯合國救援物資則是一車車的開進阿富汗,看起來很壯觀,但難民人數高達數百萬,這些救濟品不過是杯水車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