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元上限爭議 賄選佈樁漏洞百出

  其實在地方選舉,送些小禮物給民眾,幾乎所有參選人都如此,不過只能送三十元以下的禮物,就引起多參選人抨擊,他們說,送一包煙都不只三十元,而且還有許多流水席和抽獎助選活動,這些算不算賄選?恐怕未來兩個月,還有得吵了。

  年底有意參選的候選人,最近紛紛成立競選總部,匯集人氣為自己造勢,當然為了回饋民眾,辦摸彩更是稀鬆平常,不過這些摸彩品強調都是贊助,要說賄選,恐怕認定上檢察官也很傷腦筋。有人質疑,正式登記之後才算候選人,要砸錢佈樁的早就動了,登記之前所謂的賄選能算數嗎?其實漏洞多的是。

  當然有的人是立委、議員,用現任職務名義來贊助活動,恐怕也沒人敢說賄選,不過,東西隨便都超過三十塊,競選總部除了T恤,一些後續贈送的宣傳用品也都按兵不動,但還是忍不住火氣。以後選民連要帽子要T恤,恐怕都還要付錢,候選人擔心選民怎麼還會把票投給他。參選人建議打過選戰的陳部長,乾脆清楚的教教他們,要怎麼選才不會惹麻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