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秘書長安南共同獲諾貝爾和平獎

綜合報導

  2001年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得主揭曉了,聯合國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共同獲得這項殊榮,安南表示他深受鼓勵,也希望今後能夠做的更好。

  今年六十三歲的安南,是第一個從聯合國基層出身的秘書長。他一大早接到這個好消息,就在官邸門口接受媒體的採訪,緊接著又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期勉聯合國同仁再接再厲。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在表揚書中指出,聯合國和安南「致力於一個更有組織和更和平的世界所作的努力」,而贏得這項殊榮。

  聯合國在六○年代的瑞典籍秘書長哈馬紹(Dag Hammarskjöld),也曾經贏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而安南則主要是以他在後冷戰時期(Post Cold War Period)的努力和成就,獲得諾貝爾委員會的肯定。至於聯合國,雖然有難民總署(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等四個附屬機構也拿過和平獎,聯合國本身這回倒還是第一次集體得獎,也難怪全體員工會這麼興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