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報羅福助流氓完成審查 官警口風緊但事前遭洩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立委羅福助是不是提報流氓,台北市警局今天進行最後的審查。會議在剛剛結束,警方對於審查結果表示無可奉告。但問題是,羅福助為何能在審查作業進行之前幾小時從容離境?從一開始,檢方居然罕見地公開要求提報流氓;有人懷疑羅福助能脫身,根本是法務部洩的密。

  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審查會議,終於結束。羅福助到底有沒有被提報流氓?台北市警察局長王卓鈞給了一個不算答案的答案。

  覆審會議是由台北市警局局長王卓鈞親自主持,討論立委羅福助是否提報流氓。由於事涉敏感,加上當事人身分特殊,警方態度格外低調;會議是在警察局頂樓會議室召開,管制森嚴不說,好不容易等到與會人員上廁所的機會,想探個蛛絲馬跡,門都沒有。

  擔心被提報流氓的當事人有逃亡的可能,消息不能外漏可以理解。但問題是,羅福助居然就在會議召開之前的幾個小時,買了機票,搭機離境。這是誰洩的密?另外令人不解的是,檢方居然在起訴書中將應列為機密的提報流氓一事,堂而皇之地寫在起訴書裡頭。什麼時候召開複審會議?什麼時間做出最後決定?也都應該是秘密;結果警方竟在上午清楚交代會議就在下午兩點半。不禁令人懷疑一手主導將羅福助提報流氓的法務部中,可能有人洩了密。

  複審結果,羅福助可能面臨三條路:若事證不足,將駁回重審;也可能認定情節並非重大,列冊輔導即可;最嚴重的情況是,若認定是流氓,就得移送治安法庭。但前提是羅福助何時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