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1/09)

  一波接著一波的東北季風,讓秋天漸漸進入尾聲了。事實上前天就是農曆的立冬,而在氣候上現在也的確開始有冬天的味道。以今天來說,北部地區一整天的高溫都不超過二十一度,出門不穿個外套,都會覺得蠻涼的。

  像這樣比較涼的天氣,明天北部、東部都還會持續,至於中南部雖然白天天氣不錯,但入夜後氣溫下降很快,日夜溫

差有八九度之多。而在降雨的情況方面,今天主要都還是集中在東北部,我們可以看到台北、基隆和宜蘭,都是藍色區塊,不過雨量沒有昨天來的多,明天這些地區還是會下短暫雨。

  特別值得留意的是這些地區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還會往下降。雖然在台灣中部上方看起來好像有道雲層,不過這屬於高層雲,並不會為陸地帶來降雨,倒是

東北季風持續增強,今天入夜後北部,東北部和中部空曠地區,溫度將下降到十七,八度。明天週休二日,北部,東部天氣不是很理想,不過後天星期天會稍微好一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