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搜索鄉代會主席 引爆口角

  檢調單位查察賄選公權力,到底應不應該受到尊重?台中縣立法委員陳傑儒,今天與查察賄選的檢察官發生拉扯和嚴重口角衝突,現場氣氛火爆。同樣在宜蘭,檢察官面對激烈陳情的抗議民眾,則是鐵腕執行公權力,把帶頭的總指揮直接拘捕。

  檢調人員搜索龍井鄉代會主席,陳秋鎮住家,而且鎖定陳秋鎮疑似幫某特定立委候選人賄選,由於檢方搜了一個早上,沒有發現具體賄選事證,關心案情的立委陳傑儒,要求檢察官出示搜索票,因為檢察官不肯,陳傑儒大為不滿。

  檢察官苦口婆心,好言相勸要求立委配合檢方查案,陳傑儒才暫時離去,不過又換陳秋鎮家人,不肯讓調查員把家中物品帶走。經過雙方幾翻折騰,制服警察也在門口維持秩序,檢察官明確告訴立委,朝違反選罷法和陳秋鎮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偵辦,最後仍帶走一箱帳冊。而檢方二十七號搜索王戴春滿的競選總部之後,收押了四名相關涉案人員,其中一人就是王戴春滿的媳婦,也就是競選總部的會計。

  台聯宜蘭立委侯選人林逸民,今天和支持的民眾以兵分兩路的方式到宜蘭地檢署陳情,技巧性的避開是來抗議的林逸民,和警方對峙的手法是改成拉票,只是侯選人理性,抬轎的卻是抗議聲不斷。

  四十多名擁李的台聯宜蘭分會會員,在地檢署前高喊抗議是因為宜蘭地檢署在日前以涉嫌擺流水席,有賄選之疑。約談了二十多名台聯三星分會會員,雖然警方要求抗議民眾,停止集會遊行, 但過程中還是拘提了台聯宜蘭分會秘書長游能勇,原來他因為一件偽造文書案被地檢署約談數次不到,卻在今天自己送上門來,雖然最後游能勇被檢察官釋回,但也成為選情的另一章。(張政慧 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