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戰俘暴動美軍首度有人陣亡

  美軍在阿富汗的地面軍事行動,首度有人在前線陣亡。美軍今天證實、一名中央情報局幹員、在協助平息塔利班戰俘暴動的時候,也賠上了一條命。

  美軍地面部隊前幾天在阿富汗北部的馬薩夏立夫,出兵協助北聯反抗軍,平息了塔利班戰俘的暴動,將大約五百名被關在這個古堡的戰俘全數殲滅,在這場持續了三天的血腥鎮壓行動之中,美軍不但發生戰機投彈意外炸傷五名自己的地面士兵事件,中央情報局今天也證實折損了一名幹員,而成為這場反恐戰爭之中,第一個陣亡的美國人。在另一方面時,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則證實了,美軍陸戰隊已經在阿富汗南部山區的隧道地洞,協同空中轟炸火力,鎖定塔利班政權和凱達組織的領導人,展開追蹤獵殺行動。

  五角大廈在簡報中同時指出,前天一架B-1 轟炸機在坎達哈針對一棟塔利班目標一口氣投擲了十枚炸彈,不過目前已經確定,塔利班的領導人歐瑪當時並不在那裡。根據美方的情報,塔利班和凱達組織領導人,幾乎都已經逃到了山區。根據一名阿富汗攝影師上星期在東部山區拍到的這些最新畫面,可以看到這些錯綜複雜的山洞隧道掩體工事實況,一名凱達組織中級軍官還揚言,就算塔利班政權垮台,無所不在的凱達組織仍將誓死奮戰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