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稅大陸酒公開陳列公賣局查扣業者不服

  公賣局人員、晚間在台中市查獲一家大型酒商,公開陳列販售未稅大陸酒,當場查扣三百多瓶各式大陸名酒,業者宣稱、目前只陳列、不販售,要等WTO開放後才接單出貨,還指責公賣局人員曲解法令,雙方吵成一團。這家酒商門市、中午才辦過品酒促銷活動,晚上就被公賣局查上了門,這家酒商、看中WTO開放後、大陸酒可能以低價,攻佔台灣市場的優勢,搶先開幕、試圖打響名號,也因為陳列的大陸酒、全都未貼專賣憑證,數量多,又大張旗鼓、開幕促銷,才引起公賣局注意、突襲查緝。

  但酒商則說、這批酒全是員工出國、零星帶回來的樣本,貨價上還也擺了牌子,暫不販售,要把300多瓶酒一下全查扣,他們不服氣,認為公賣局人員曲解法令。

  雙方各說各話、吵成一團,最後還驚動警方到場,不過公賣局人員堅持執法有理、酒還是要扣,業者則放話大家法庭上見,酒品市場開放前後的法令爭議,恐怕還是得勞動法官來公斷。(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