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動 阿根廷總統下台

錢莉華 報導

  經濟崩潰加上連日暴動,阿根廷總統德拉魯瓦(Fernando de la Rúa)今天(21日)不得不宣佈下台。國會明天(22日)將選出新總統。但工會則同時發動大罷工,阿根廷目前仍是一片混亂;我代表處已暫時關閉。連續兩天的打砸搶已經造成22人死亡,警方在街頭上逮捕了數千人。

  暴動持續了兩天,阿根廷總統德拉魯瓦眼見勢不可為,只好宣佈辭職,並立刻搭乘直升機離開總統府,民眾拍手叫好。而這兩天的阿根廷街頭實在慘不忍睹。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街頭一片混亂:民眾到處放火,汽車、傢俱甚至電腦,看到甚麼就燒甚麼,非要發洩心中的怨氣不可。

  國會大廈、總統府的廣場,到處都是示威的人群;鎮暴警察進行強力鎮壓,騎警騎在馬上,用鞭子驅趕民眾,還不走的就被強行拖走,鎮暴車和水龍通通登場。警方還施放了催淚瓦斯,街頭煙霧瀰。群眾暫時離開,但沒多久後又自動聚集,大家帶著鍋碗瓢盆又敲又打,反政府的情緒高漲。

  

  阿根廷連續四年衰退,失業率狂飆,德拉魯瓦政府一籌莫展,引發了連日暴動。阿根廷明天將由國會選出新元首。美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已經允諾,會協助新政府,幫助阿根廷擺脫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