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幣正式上路個別貨幣回收銷毀

  今年元旦對歐盟十二國別具意義,歐洲共同貨幣終於在今天正式上路了,歐盟主席指出,歐元實體貨幣的發行,是歐洲統合的一大里程碑,而各國銀行也將從今天開始,回收個別的貨幣加以銷毀。

  為慶祝歐元正式上路,歐盟主席普羅迪在比京布魯塞爾主持了簡單隆重的啟用儀式,指出歐元不只是促進區域穩定發展的工具,更是歐盟三億人口統合的具體象徵。而比利時中央銀行也同步開始銷毀發行了一百七十一年的比利時法郎,今後在市場上流通的各國貨幣,將只進不出,全面兌換找回歐元,除了英國之外,歐盟十二國的個別貨幣則在回收後全面銷毀。

  法國巴黎還特地妝點跨越塞納河的新橋,慶祝歐元上路。

  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等地,更有無數民眾冒著嚴寒,以各種助興活動熱熱鬧鬧的一起守夜倒數計時,迎接新年和歐元的到來。

  根據歐盟的規劃,歐元將在三月一號起全面流通,也就是說各國既有的個別貨幣,必須在二月底以前兌換完畢。目前歐盟已經印製了一百五十億張大小幣值的歐元紙幣,總值六千三百億歐元,不過其中將只有三分之二會流入市面,其餘的將保留在歐盟央行作為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