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鍋人人愛 麻辣鍋底熱量高

  冬天天氣冷,熱騰騰的火鍋,是不少民眾的最愛,不過要提醒您,光是麻辣鍋的湯底,就幾乎等於你一整天所需的全部熱量,而一湯匙沙茶醬的熱量,更要騎上兩個小時的腳踏車,才能完全消耗。

  夾起麻辣鍋裡的鴨血,吃上這一口,恐怕你一天的運動量就全部抵消掉了。冬天民眾最喜歡結伴吃熱騰騰的火鍋,但是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的調查顯示,光是把這一鍋紅紅的湯底喝完,就足以抵擋一個人一整天所需的全部熱量。在大快朵頤的同時,您不能不知道,美味的陷阱。

  各種火鍋裡面,麻辣鍋的殺傷力最驚人,光湯底就佔一千八百大卡熱量,吃一餐下來,不但吸了一大堆油,膽固醇也會偏高,另外酸菜白肉鍋,羊肉爐也要小心不要吃過量。吃火鍋不可少的沙茶醬,也不得不防,兩湯匙的沙茶醬,熱量等於吃一頓涮涮鍋。衛生局今天還推出了營養均衡鍋,下次要吃火鍋,比照這種份量,才能讓您吃得美味又營養。(田鴻魁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