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大雪紛飛 公路封閉百車受困

  地處東南歐的希臘,原本氣候比較濕熱,但這三天卻一連下了十幾年來最大的雪,希臘政府宣佈【大雅典地區】和中部進入緊急狀態。而俄羅斯則是渡過十年來最寒冷的冬天。

  入夜後,雅典地區大雪紛飛,能見度很差,駕駛人紛紛打開強光燈行車。有的車子打滑,得靠別人拖一把。但大卡車受困、就只能乾瞪眼了。

  由於部份公路路段雪下的太大,迫使警方封閉道路。大雪加上封路,使好幾百位駕駛徹夜困在車內,有的乾脆棄車離開現場。因此隔天路上,一個個被雪覆蓋的車子像雪堆,排成一道牆。而鐵路和航空交通也都中斷。

  在俄羅斯,氣溫低到了攝氏零下24度,是十年來最寒冷的冬天。大雪不停的下,許多民眾不畏嚴寒跑到戶外,滑雪堆雪人,尤其是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嚴冬也造成了民生問題,鄉下的民眾已經沒有柴火可以燒來取暖,食物更是短缺,要如何渡過這個飢寒交迫的冬天,令人頭疼。(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