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二度搜索羅福助 發出傳票出庭說明

  而在檢警的偵辦行動方面,檢察官今天繼續進行第二波的搜索,同樣針對羅福助的住處以及服務處。高檢署強調,早在羅福助回國前,就已經下令對他限制出境,目前檢警調正針對羅福助所涉及的經濟犯罪、暴力犯罪以及提報流氓三個方面進行調查,並且發出傳票,要他十八號出庭說明。

  檢警的第二波搜索行動,總共鎖定了七個地點,包括了羅福助的住家和辦公室,查扣了好幾箱的帳冊和證物。畫面上的金龍泰,是羅福助所擁有的一家營造公司,檢方懷疑,金龍泰涉及向合作金庫,違法超貸五億元。除了開出二十張搜索票,地毯式的搜索了和羅福助相關的地點,檢方同時已經限制羅福助出

境,而這些動作早在羅福助回國前,就已經安排好了。事實上,在羅福助返台之後,檢方的偵辦行動,就已經逐漸收網。

  偵辦總共分成三個方向進行。在經濟犯罪的部份,羅福助被檢舉以大信證券違法超貸三十億,涉及詐欺等罪嫌,而羅福助也涉及以黑道介入立大食品,這個部份,涉及了組織犯罪條例,另外在羅福助擔任立委期間,所涉及的案件,已經讓他被警方提報流氓,這個部份,法院已經對羅福助發出傳票,確定在十八號,召開治安法庭,而這將是羅福助為自己辯解的一次機會。

  面對全方位的偵辦行動,羅福助發表聲明說,檢方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而已,不過檢察官表示,偵辦行動不是虛言恫嚇,證據到哪,就會辦到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