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福助今未現身 與律師研商對策

  在檢警一連串的搜索行動之後,無黨籍立委羅福助,終於在昨天現身,抗議政治力介入司法!不過今天一整天,羅大哥則是沒有露面,繼續和律師團研究,下一步的動作。而他的兒子立委羅明才則是當場痛哭,擔心他們家每一個人都難逃司法迫害,他現在已經害怕到什麼都不敢說了。

  想起這幾天來的遭遇,羅明才一度情緒失控。顧不得正在進行的法案協商,他乾脆趴在桌上,痛哭失聲,連坐在旁邊的議事人員,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終於現身的羅福助,抗議政治力介入司法,但是又強調絕對沒有條件交換,而立法院長王金

平則是證實,當初羅福助退出立委選舉,的確是層峰的意思。

   至於雙方之間有什麼糾葛?王金平則是耐人尋味地丟下一句話來,只有陳總統才知道,使得這一場條件交換說,成了一場羅生門的政治戲碼。

  在大規模的搜索動作之後,台灣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查扣大批帳冊資料,羅福助掏空吉祥證券的前身大信證券及金龍泰營造公司,非法取得的利益可能超過十億元。針對這項調查,金龍泰營造和吉祥證券,不願做任何回應,交由司法調查。

  位在新店的金龍泰營造公司,大門深鎖,附近的民眾說,這家公司早就人去樓空。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在清查從羅福助那裡查扣的大批帳冊當中,就發現這家公司在羅福助入主之後,用五鬼搬運的方式,掏空金龍泰。

  檢警還發現,羅福助經手的幾個公司,幾

乎都面臨同樣的命運。羅福助藉此取得的不法利益,可能超過十幾億元。目前根據檢警所掌握的資料,羅福助涉及大信證券違法超貸案,同時也用暴力介入立大的經營,再恐嚇景文的董事會,因為指證歷歷,檢警把他提報情節重大流氓,限制他出境。不過,對這些指控,羅福助召開記者會說,他根本沒做違法的事。

   羅福助說,他六年前早就停下所有事業,絕對沒有違法經營。不過,檢方卻有不同的看法。現在法院已經對羅福助發出傳票,希望他到庭好好說清楚、講明白。(賴慶美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