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馴象師蓋療養院安養老象

  安養天年是人生最完美的結局。但動物呢?美國田納西州一位女士常年與馬戲團的大象為伍後,替牠們買了一大塊牧場,好讓那些大半生賣在馬戲團裡的大象,有個退休養老的好地方。

  凱莉巡視牧場時,大老遠大象就伸出鼻子,想摸摸她。過去凱莉在馬戲團訓練大象演出時,也和其他訓練師一樣,用鞭子、叉子督促大象作出指定動作。但她發現,如果用讚美和獎賞的方式訓練,大象表現的更好,原來大象是感情非常豐富的動物。

  退休後,凱莉就買下這座牧場,當作年老或生病的大象的療養院。並且嚐試告訴其他訓練師一個觀念:就是大象也有心理的需要,需要愛。以母象珍妮為例。當新來的大象雪莉住進養老院時,珍妮非常興奮,對牠又摸又吻的,原以為牠倆都很愛交新朋友。結果發現這兩頭大象二十年前曾在同一個馬戲團表演,如今重逢已是又跛又老,在牧場相依為命貽養天年。(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