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空前浩劫近鄰不友善 國際伸援手

  【剛果】火山爆發,【成千上萬】的災民被迫【逃離家園】,生活陷入困境,亟待救援。英國的第一批救援物資已抵達鄰近的【盧安達】,希望能疏解災民的窘境。從空中鳥瞰,火山熔岩所到之處,已成一片廢墟,歌瑪鎮受創嚴重,多達五十萬人無家可歸。其中一半左右被迫湧入鄰近的盧安達,不過盧安達對他們並不友善,加上臨時搭建的難民營無水無糧,因此約有十八萬人選擇回頭,寧願冒著生命危險,設法越過熾熱的熔岩,回到剛果,心裡抱著一絲希望,祈禱自己的房子沒有被岩漿覆蓋。

  不過,一位救援義工形容目前的歌瑪鎮是一片廢墟、舉目焦黑而且還在燃燒。這裡不時有地震來襲,專家表示,他們不排除火山還會再度爆發。救援義工要求災民回到盧安達的難民營,因為來自國際間的救援物資正陸續抵達。昨天英國救援人員送來不少疏困物資,並開始測試歌瑪鎮的飲水,以了解這裡的水是否遭到岩漿污染,避免造成霍亂大流行。(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