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26)

  受到鋒面過境影響,今天除了南部地區以外,各地的天氣狀況都不太穩定,而且溫度感覺上是一路下降。像是台北市今天上午還有十六,七度,中午以後就明顯的變冷,到傍晚時氣溫只剩下十三度左右。提醒大家伴隨鋒面而來的北邊冷空氣,會帶來又一波低溫,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北部低溫會降到十一度,中部十三度,南部也只有十四度,除了溫度下降,降雨的情況也會持續。

我們來看看累積雨量圖。今天降雨的範圍相當廣,我們可以看到包括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東部還有中央山脈,一整天都是大小雨不斷,其中花蓮的雨量比較多,累積起來有三十多公厘,明天東北季風增強,鋒面的影響會更明顯,這些地區的雨會繼續下。

  再來看看衛星雲圖,鋒面過境帶來的雲帶,讓全台灣除了南部以外,幾乎全被籠罩,水氣充足加上溫度下降,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高山上還是有機會降雪,事實上昨天晚上,玉山就已經是一片銀色世界了,而這波鋒面和冷空氣的影響,預計會持續到三十號,也就是說這個週休二日,除了南部以外,其他地方可能都不太適合戶外活動,大家得再動動腦筋,看看要怎麼過才好了。(蕭彤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