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王石棺重現

  一具埃及法老王石棺,在被偷走七十年之後,終於由德國重新回到開羅,在博物館展示,它的上面綴滿黃金和寶石,非常華麗,我們來看看。

  這件珍貴的古物,由德國博物館的要員親自護送,運回了埃及。除了超過一噸重的石棺,還連同其他的埃及古物,都一起回到開羅展出。這具石棺本身充滿傳奇的色彩,它是西元前十四世紀阿肯那頓法老王的棺材,原本由開羅的埃及博物館收藏,一九三一年,石棺的下半部竟然被偷了。

  埃及只保有石棺的蓋子,究竟竊賊如何運走沈重的石棺,流傳到外國當局始終查不出來,直到五十年以後,瑞士的私人收藏家才公開這項寶物,並且把它捐給位在慕尼黑的埃及文物館。

  埃及交涉多年,終於說服德國方面把石棺交還給埃及人,而埃及則提供石棺的蓋子部份,湊成完整的石棺,讓德國博物館展出三個月。德國花了九萬美元,把古物修復原狀,如今各界看到的石棺,綴滿金箔和各色寶石,富麗堂皇的設計,讓人不禁對三千年前的埃及文化,嘆服不已。(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