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逃難推擠踐踏跌落運河死傷慘重

  非洲奈及利亞,因火災引發軍火庫大爆炸,最後竟演變成民眾爭相逃跑、推擠踐踏的慘劇。至少已知有五、六百人,被推進【運河】淹死,而且死亡人數還在增加。運河上漂著浮屍,其中多數是小孩子。目擊者說居民急忙走避卻造成更嚴重的推擠踐踏,許多人被推進了一條運河,河面上至少浮了五、六百具屍體。目前奈國軍警打撈仍在進行,預料確切死亡人數會很驚人,甚至多達上千人。

  奈及利亞首都拉哥斯原本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城市,但週日晚上,它卻是個不折不扣的人間煉獄。一場火災波及市區這座軍火庫。頓時熊熊火光中夾雜著彈藥爆炸、飛彈亂竄的景象,一顆顆飛彈掉落住宅區,使火場不斷蔓延擴大。

  火滅了,但遍地已是焦土,牆桓上留下火痕,地上則躺著軍火庫飛出來的炸彈。

  民眾強烈指責政府事前把軍火庫設在住宅區,事後又不見軍警支援善後,想不到一場大火為原本動盪的奈及利亞埋下更多的不安。(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