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隆後悔 當年未殺阿拉法特

  美阿戰事落幕,曾露出一線曙光的中東和平再度蒙上陰影。以色列以美國為靠山,不斷對巴勒斯坦施壓。總理夏隆甚至公開說,他很後悔當年沒殺死阿拉法特。以巴衝突演變成領導人的敵對,由美國調停的中東和談不知該如何談下去。

  以色列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總理夏隆說:他很後悔二十年前黎巴嫩戰爭、追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時,未下令殺死現在的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二十年前巴解組織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為基地進行活動,時任國防部長的夏隆出兵干預黎巴嫩內戰,但曾和黎巴嫩方面協議絕不能幹掉阿拉法特。使他今天啥都不能作,只能把阿拉法特軟禁在西岸的拉馬拉鎮上。

  以巴衝突早已陷入以牙還牙的泥淖,如今夏隆的又把衝突拉高到雙方領導人的敵對。之前夏隆曾放話說阿拉法特不是談判的對象,如今後悔沒宰掉阿拉法特,看來美國若想中東和談有所進展,多少得約束以色列一方。(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