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多人死傷 天寒搶搭帳篷救災民

  土耳其也不平靜!土耳其西部昨天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六的強烈地震後,持續有餘震,但所幸沒有再傳出災情。救難單位已經在災區,搭蓋了帳篷,暫時安頓劫後餘生的災民。這場強震共造成45人死亡,三百多人受傷。

  土耳其政府展現了迅速的救災能力,很快就在災區搭蓋了好幾座帳篷,安頓房屋全倒、無處棲身的災民。由於現在正值嚴冬,到了夜裡,氣溫會驟降到零度以下,因此帳篷還特別配備暖爐。另外像毯子和食物的發放也都及時送到災民手中。

  救難單位同時還在災區設置了活動廚房,隨時為災民準備熱湯。還成立臨時救護站,可以醫治傷患。這一家共七口人,他們的磚塊房子被地震震倒了。由於救難單位提供的帳篷有限,因此他們暫時住在自己的小貨車上。爸爸還貼心的準備了電視,讓小女兒不會無聊。

  而搜救人員則還沒有放棄希望,還在瓦礫堆中,不眠不休的挖掘,希望能找到生還的人。至於不幸罹難的人,家屬則強忍悲痛安葬他們。這次強震,至少奪走45條人命,另外還有三百多人受傷。(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